透抽 (中卷、鎖管、槍烏賊) Neritic Squid


透抽 (中卷、鎖管、槍烏賊) Neritic Squid  600g±50g /包 (每包2~3隻)

 

透抽屬夜行性洄游軟骨魚類,有一定的洄游路線

因而不受海水污染,肉質鮮嫩、口感富彈性

極其適合大火拌炒,也適用西式燉飯作法製作料理

涼拌或燒烤皆合宜,肉質厚實滋味能佐以各類調理手法

既品嚐到海洋豐盛鮮味,加上漁夫先生為您貼心的前置處理

更方便您直接下鍋料理美味

 

規格 / 重量:600g±50g /包 (每包2~3隻)

海鮮產地:印尼海域 / 野生

包裝方式:真空包裝

配送方式:低溫宅配

保存方式:-18度C以下冷凍保存

保存期限:二年

 


NT299
庫存狀況 現貨


透抽 (中卷、鎖管、槍烏賊) Neritic Squid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水產介紹

透抽,學名真鎖管,俗稱中卷、鎖管、劍尖槍烏賊;胴長約40公分,鰭長佔胴長的二分之一強,呈長稜形,後端抽長,後緣微凹。其分佈和棲息於近岸淺海區;相似的近親家族有,花枝、透抽、小卷、魷魚和軟翅皆屬十足目,由於外型相似、屬同科目,一般都被歸為許多統一稱呼。

而因頭足綱—管魷目—閉眼亞目—鎖管科品種,則 "鎖管"二字是指 "閉眼亞目" 的眼睛上有著透明覆膜,才有 "鎖" 字由來。透抽更為低熱量、高營養食材,富含EPA、DHA,蛋白質含量更達16%,脂肪含量則不到2%。

番外分享

台灣主要量最多的兩種鎖管為劍尖槍魷、中國槍魷;這兩種鎖管平均壽命都僅約一年不到,因牠們同鮭魚般產完卵後便會筋疲力盡而亡。因壽命如此短暫,所以牠們成長速度十分驚人,若環境中食物來源充足時,牠們只需短短七個月就可以茁壯成30公分的 "透抽",而40公分以上雄性個體,俗稱 "炮管"。而一般大家俗稱的 "小卷",其實是剛出生兩三個月內的鎖管,而加工品 "小卷干貝醬" 中的小卷, 則是出生未滿一個月的鎖管。

海鮮產地】印尼海域 / 野生

【參考調理方式】泰式香茅燴中卷  食譜連結

 

泰式香茅燴中卷

宅配海鮮規格

規格 / 重量:600g±50g /包 (每包2~3隻)

包裝方式:真空包裝

配送方式:低溫宅配

保存方式:-18度C以下冷凍保存

保存期限:二年(-18度C情形下)

(若您的家用冰箱冷凍庫溫度未低於-18度C,漁夫先生建議您於收到貨後三個月內食用完畢)

 

發表評論


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
點擊 「繼續」按鈕 即同意:「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,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,係本人的真實評論;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,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。」

繼續
 請先會員登入,再進行商品評論

登入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