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目魚切片 Flatfish


比目魚切片 Flatfish  260g±30g / 片

比目魚的肉質細緻風雅,是一種較名貴的海產品

也是全面性的魚類,無論是味道、營養,價值性頗高

肉質細嫩,肉多刺少,適合香煎淋上醬汁,或搭配香料風味蒸製

還能加工成條、塊、丁、片等,或採爆、炒、炸,皆合宜

此優雅清爽的比目魚,將是餐桌上想淺嚐白肉魚的一味佳品

漁夫先生的叮嚀:烹調時,記得不宜加入過多食用油

 

規格 / 重量:260g±30g / 片

海鮮產地:格陵蘭海域 / 野生

包裝方式:真空包裝

配送方式:低溫宅配

保存方式:-18度C以下冷凍保存

保存期限:二年

 


NT160
庫存狀況 現貨


比目魚切片 Flatfish

 

比目魚切片 Flatfish

 

水產介紹

比目魚,為底層海魚類,其分佈和環境,如流、水和水溫等因素有密切關係;主要生活於溫帶水域,是溫帶海域重要的經濟魚類 。就沿赤道諸大洋西側暖流廣,種類特多;黃、 渤海沿岸寒流強且有黃海冷水團冷溫性種類較多;西太平洋、南海等未受冰川期的強烈影響,種類也很多。後常見於熱帶至寒帶水域,多為海產,生活於沿大陸棚中等深度海水中,但有些則進入或永久生活於淡水。

另外,比目魚還富含大腦主要組成成分DHA,尤其維生素B6含量頗豐,且脂肪含量較少,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易被人體吸收。

 

番外分享

曾有古人對比目魚認識錯知得流傳。

《爾雅 釋地》中說:“東方有比目焉,不比不行,其名謂之鰈。”《吳都賦》中又說:“雙則比目,片則王余。”(注曰:“比 目魚 ,東海所出。 王余魚,其身半也。 俗云:越王鱠魚未盡,因而以其半棄於水中為魚,遂無其一面,故曰王余也。 ”)古人之所以稱其為“比目魚”就是因其“狀如牛脾,鱗細,紫黑色,一眼,兩片相合乃得行,故稱比目魚。 ”

比目魚確實是一側有眼,一側無眼的怪魚,但並非只有一隻眼,而是兩隻眼貼近在一邊,不同類比目魚的眼睛位置也皆不相同。

而在中國古代,比目魚則象徵忠貞愛情的奇魚,古人留下了許多吟頌比目魚的佳句:“鳳凰雙棲魚比目”、“得成比目何辭死,作鴛鴦不羨仙”等,清代著名戲劇家李漁也曾著有一部描寫才子佳人愛情故事的劇本,其名就叫《比目魚》。此故事參考自網路舊典

 

海鮮產地】格陵蘭海域 / 野生

 

【參考調理方式】義式漁夫海鮮燉鍋  食譜連結

 

 

 

 

宅配海鮮規格

規格 / 重量:260g±30g / 片

包裝方式:真空包裝

配送方式:低溫宅配

保存方式:-18度C以下冷凍保存

保存期限:二年(-18度C情形下)

(若您的家用冰箱冷凍庫溫度未低於-18度C,漁夫先生建議您於收到貨後三個月內食用完畢)

 

發表評論


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
點擊 「繼續」按鈕 即同意:「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,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,係本人的真實評論;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,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。」

繼續
 請先會員登入,再進行商品評論

登入會員